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442

營業時間:11 am-2 pm (假日2:30pm), 5-9 pm
不收服務費、無刷卡

訂購專線:04-2326-8877 滿500元可外送喔!)

IMG_1483.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lucky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壹蘋果網絡 2008年7月17日(未引用全文,詳請點選下面的網址)

網址:http://sport.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NewsContent&Article_ID=30758696&NewsDate=20080717&SportCatID=177

嗆鍋麵 蛋香清甜
小金樺 新開中式麵館

4a.jpg

 

以提供中式傳統菜餚而小有名氣的台中四季春,最近在向上路開了新店小金樺,同樣嘗得到特色的中式小菜,但多了手工點心和各種麵食,讓壽險業務楊麗瑛幾乎天天都來報到。報導╱羅惠鈴 攝影╱李芃葳

原本從事證券營業員的楊麗瑛,最近剛換跑道,轉做壽險業務後,生活就像如魚得水般地開心。相較於過去的證券業,她認為壽險的事務較單純,「在證券公司裡,什麼都得懂、什麼都得賣,基金、港股、海外股、台股,甚至是壽險都有,只是錢少事多,轉做壽險,不僅時間變多了,也讓我過得更快樂。」楊麗瑛說。

強調原味 濃而不膩

 4b.jpg

這種快樂不僅是心情,還包含了她的味蕾,因為喜歡美食的她,更有機會到處嘗鮮。過去楊麗瑛就特別喜愛北方菜,所以經常到四季春,她說:「我吃10多年了,這裡的料理沒有一般館子的油膩,滋味濃而不膩,湯頭也很香醇,鯽魚、豬腳都很入味,感覺很用心。」而四季春的老闆最近又開了新餐廳,取名為小金樺,同樣提供各式北方菜餚,「而且還多了嗆鍋麵、湯包等,吃得出食材的原味鮮甜。」楊麗瑛說。


當嗆鍋麵一上桌,就能聞到撲鼻的香氣,頗誘人食欲,我趁熱先喝了口湯,入口有著明顯的蛋香,微微的酸度喚醒了味蕾,再仔細品味,原來湯頭還有海鮮與骨頭高湯融合出的鮮醇滋味,順口又不油膩。

店長賴冠樺說:「這是外省家常麵,將番茄、雞蛋、洋蔥爆香後,再加入我們自己熬的雞骨高湯,搭配肉或海鮮,不需過度的調味,吃來就很夠味。」我將麵條拌著熱湯品嘗,吃來Q彈鮮美,難怪楊麗瑛幾乎每次都會吃上1碗。
至於湯包,也是楊麗瑛推薦必嘗的菜色,她笑著說:「就算已經吃得很飽了,我還是會想點份湯包來解饞,因為這裡的點心師傅有近30年的廚齡,手工做的湯包口感很棒,尤其角瓜湯包,味道很清甜。」

 角瓜湯包 皮Q味美

 4c.jpg

店長賴冠樺表示,「我們堅持自己熬高湯、現做點心,讓客人享受到最好吃的美味。」

湯包的表皮厚薄適中,吃得出手工皮的Q度,裡頭的角瓜經過炊蒸,多汁又帶脆度,那股甜味襯著淡淡的鹹味與胡椒香,簡單卻又味美。

4d.jpg

130元
現點現做的角瓜湯包,有著皮Q餡多汁的口感。

 

剁椒肉醬麵 微辣甘香

以辣椒、豬絞肉、豆瓣醬、辣油拌炒而成的剁椒肉醬,光聞就可感受到辣度,用來拌麵條品嘗,鹹甘夠味,還帶著爽口的辣度,入口可先體會到微辣略麻,咀嚼後冒出蒜嗆味,不斷刺激著味蕾,感覺很過癮。

 

竹笙干貝雞湯 清爽潤口

這道湯品原本是四季春的招牌,逢年過節總是被預訂一空,在小金樺則有個人份。楊麗瑛說:「這道湯是我喝過最濃醇的了,但是卻不油膩,很清爽。」我喝了口湯後發現,還有帶點膠質的黏膩感,滋味頗甘甜。  

 

清蒸臭豆腐 鹹辣夠味

雖是清蒸,但口味比較重,店長賴冠樺表示,「我們選用台北的手工臭豆腐,口感較有彈性,辣椒醬也特別調過,吃起來很順暢。」飽吸湯汁的臭豆腐,入口鹹辣夠味,是很下飯的菜色。

 

 

lucky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大台灣旅遊網

網址:http://www.travel-web.com.tw/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2&SubjectNo=55348

皮薄餡鮮小籠湯包 嗆辣夠味剁椒肉醬麵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  羅惠文/台中市報導(攝影:羅惠文)

3a.jpg 

上海麵食品平價嚐鮮、細緻口味不一定要上大飯店,專業的麵點廚藝、料理出道道經典的麵食、點心。

位於台中市向上路的「小金樺湯包」是以麵食、上海點心為主,原在台中經營多年的「四季春私房菜坊」,但喜愛麵食的店主人一直希望能夠呈現道地的麵食點心,因緣際會之下,轉而經營湯包、上海點心,湯包現點、現包、現蒸,皮薄餡鮮,除了招牌鮮肉小籠湯包之外、另外還有絞瓜與鮮蝦搭配的角瓜湯包,鮮甜口感呈現不同的味覺感受。

鮮肉湯包皮薄肉餡香、湯汁鮮甜,而"角瓜小籠湯包"則是選用澎湖絲瓜、與鮮蝦切塊增加鮮度與口感,炊蒸出的角瓜湯包皮薄、湯鮮甜,清爽美味適合夏季品嚐。

另外店主人特別推薦的"剁椒肉醬麵"特選彈Q的麵條、搭配上店主人所做的肉醬,選用絞肉、碎辣椒、加上剁得平均的辣椒、七、八種材料一起炒製的肉醬與面拌著品嚐,七、八種材料炒製出的口感入味至極,微辣裡充滿著香氣的絕佳品味,彈Q麵條讓人越吃越過癮,別具特色的麵食點心。星級品味、平價消費,只為讓更多朋友們品嘗到麵食巧妙的變化與美味。

 

 

lucky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食在美味

網址:http://eat.ez179.com.tw/report.php?id=0807290002

2a.jpg

吃的到的好手感-小金樺湯包

位於向上路一段的小金樺,店主人以麵食、上海點心為主,原是四季春私房菜坊,在店主人轉向經營麵食點心後,而深受老饕們的喜愛...

攝影/陳漢澄
記者/陳漢澄在【台中市】的報導

詳細報導:

位於向上路一段的小金樺,店主人以麵食、上海點心為主,原是四季春私房菜坊,在店主人轉向經營麵食點心後,而深受老饕們的喜愛...。
店主人對於自已的產品十分滿意,特別推薦我們報導「絲瓜蝦仁湯包」、「剁椒肉醬麵」。鮮嫩多汁的「絲瓜蝦仁湯包」,湯汁鮮甜,皮薄饀香的口感,炊蒸出來的口感清爽甜美,適合夏季品嚐。另外,店主人精心製作的「剁椒肉醬麵」,特選彈Q的麵條,再搭配店主人精心調配的肉醬,再加上剁的平均的肉醬,七、八種食材一起炒製,讓你對麵食的印象改觀。絕佳的風味,平價的享受,請你來享受這口感的變化。

報導發佈時間:2008/07/29 16:22:39

 

lucky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康百視雜誌 2008年7月

網址:http://www.taiwanfun.com/central/taichung/dining/0807/0807XiaoJinHuaTW.htm

來自台北永康街的顧先生,結束了存中街的四季春餐廳後,專門賣起小籠湯包、上海傳統麵食了,繼續服務熱愛他的廣大消費者。傳統中融入新的創意元素-澎湖角瓜,顧先生的小籠湯包讓人邊吃邊讚嘆不已。小小湯包、少少花費,卻能征服挑剔者的脾胃。 --陳妮昂/文, 李明娟/譯

1a.jpg 

A. 角瓜蝦仁湯包130元、上海醉元蹄70元、蔥燒鯽魚130元。湯包以澎湖角瓜、蝦仁為內餡,角瓜如鮮筍般輕脆,遇熱自然汨出的湯汁加上蝦仁,甘甜鮮美。上海醉元蹄,浸泡紹興酒醬汁後蒸熟,不油,百吃不厭。大小火油炸2次的鯽魚,以蔥、薑、醋紅燒後整尾可食。

1b.jpg 

B. 剁椒肉醬麵70元、竹笙雞湯120元。以花椒粉、蕃茄醬、豆瓣醬、辣油、魚露調味的剁椒肉醬麵,香噴嗆辣的口感一直挑逗著舌尖的味蕾,一口接一口讓人欲罷不能。再來碗溫潤味甘的竹笙雞湯,調和口中香醇的火辣感。

lucky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招牌好醬,歡迎您帶回家唷~


003.jpg  


 買越多越划算!

單價(容量:220ml/每罐)

買 1 罐:  120 元

買 3 罐:  350 元

買 5 罐:  550 元

買10 罐: 1050 元


 訂購專線:04-2326-8877 歡迎來電/來店購買!

 

lucky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消息!

 即日起持本折價券至小金樺消費者,滿 NT200元 送小菜一盤!(請於點餐時告知,謝謝~)

00.jpg 

 

lucky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菜單包括湯包、麵食、燉品等
為了呈現最佳品質,均由廚房現做!

  為超人氣商品!


                            
 絲瓜蝦仁湯包 130      清燉牛肉麵     120
    鮮肉湯包   80    刴椒肉醬麵       70
 雪菜年糕(手工) 130      八寶乾拌麵       70
   花素蒸餃   80      熗鍋麵(海鮮)     100
   鮮肉蒸餃 120      三鮮丸湯       60
   牛肉捲餅   90      山藥排骨湯       70
   手抓餅   50      蛤蜊排骨湯       70
 金樺蔥油餅   50      竹笙干貝土雞湯     120
   紅豆沙鍋餅 100    清蒸臭豆腐       80
   綠豆沙鍋餅 100      上海醉元蹄       80
   酸梅汁   30      蔥火靠鯽魚 130 起
   各式小菜   30      燙青菜       60

 



 最新菜單請以現場菜單為準~

lucky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